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03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增强备赛经验,迎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4月2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八楼微格教室开展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演练活动,管理学院院长官翠玲教授、副院长苏波教授、外国语学院杨敏老师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担任指导专家,管理学院、检验学院相关教师二十余人参加现场活动观摩。检验学院刘湘教授作为正高组参赛团队主讲教师,进行了现场展示汇报。

刘湘教授围绕教学设计创新内容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汇报,从教学痛点、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创新、考评与反馈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与会专家们紧扣比赛要点,从教学语言凝炼、肢体语言改进、教学设计优化、教学课件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就大赛各个环节需注意的事项、教学课件完善等问题与主讲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容包括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环节。经“双盲”网络评审和组委会最终审定我校刘湘教授团队申报的《分子诊断学》入围大赛现场评审,全省仅60项课程作品入围。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参赛主讲教师,在接下来的备赛阶段认真准备,继续打磨参赛课程,为引领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