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27    点击:

11月24日上午,2023年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学校黄家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出席仪式,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3年全体新入职人员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曹继刚指出,此次校本研修活动为学校新入职教师提供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和指导,学校将继续为新入职教师搭建平台、助力教师全面成长。同时,他勉励新入职教师,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学习教育家精神,做“四有”好老师,同时要注重对教师基本规范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还要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结构,通过学习提高水平,提升境界。二是要加强研究,要加强对学情、教材、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在研究中不断反思,通过反思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三是要坚持教书育人、德育先行,“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要授业,更要传道,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道德品质的引领者。

新入职人员刘武、彭昱欣和姚亦欧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参加校本研修以来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形式灵活多样,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表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之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曹继刚为研修培训学员代表颁发了校本研修结业证书。

此次校本研修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围绕新入职人员职业认知、教育知识与能力、个人发展三个维度,设计了师德师风建设与廉洁从教、教学规范与教学实践、基本教学技能、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四大模块、17个专题的培训内容,先后邀请到学校13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教师为新入职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理论授课环节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2位专任教师和师资博士后进行了教学演练,并组织学校专家进行了集中点评。

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好教育实习工作,通过随堂听课、助课助教、备课试讲等形式,不断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帮助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