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2项课程作品入围第四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

2024年4月3日,第四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发布现场赛入围名单,我校2项课程作品入围,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突破。其中: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主讲教师:陈会敏)入围新医科正高组现场赛,医学人文学院《卫生法学》(主讲教师:张宇清)入围新文科副高组现场赛。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成为全国常规性教学大赛。同时,该赛事已纳入湖北省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成为衡量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第四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教学创新标杆为目标,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6个赛道中,全省70所高校共307个参赛名额,经初赛后仅有123项课程作品入围现场赛。

我校经过校赛遴选,从27个比赛作品中择优推荐5个课程作品参加省赛,经过专家一对一指导、学院和教学团队反复研讨、撰写修订参赛材料、制作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多个备赛环节,最终取得入围省赛项目数量上新的突破。下一步,学校将在学院大力配合下,有组织开展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各项准备工作,力争闯进国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