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聚焦教师发展 推动教学创新:国家级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受邀指导我校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以赛促教推动教师发展,3月25日我校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在黄家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对我校第三届湖北省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把脉问诊”,我校参赛教师团队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郑用琏教授首先对我校入围省赛的杨敏教师团队作品《英语演讲》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他在认真听完教师团队现场展示汇报后,围绕教学痛点问题的聚焦与凝练、PPT讲与播同步、视频效果与作用、页面制作精细化程度以及参赛内容“两性一度”的展示等问题,对我校入围省赛教师团队进行了细致点评,帮助我校教师团队进一步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掌握精细化备赛技巧、打磨高质量参赛作品。

接着,郑用琏教授对我校未能入围省赛的其他4个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各自存在的短板及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对策建议,为参赛教师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指导意见。

点评结束后,为切实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备战省赛的能力和水平,郑教授以“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分标准的理解与解读”为题,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他围绕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结合自己多年来组织和参加省赛、国赛的备赛经历和实践经验,从为何教学创新、何为教学创新以及怎样教学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细致讲解。整场报告立意高远、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体现了高标准站位、高素质要求,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对指导我校以赛促教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师发展中心聚焦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注重对教师教学成长与专业发展的支持,以赛促教、以培促教、以研促教,“三教”融合持续为教师赋能,不断打造教学创新团队,激发更多教师参与教学创新与实践的热情,为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提供支撑。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