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8    点击:

为建设高水平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和教学质量文化建设,4月24日至7月24日,教师发展中心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资源平台,分别以“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为主题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网络培训活动,共有103位教师参加了相关培训。

“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培训主要包括“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新趋势、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流专业建设方法与策略、一流专业申报与成果培育、一流专业评估与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典型案例等方面培训内容。“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专题培训主要包括理论篇(一流课程的底层逻辑)、方法篇(一流课程建设的方法与路径)、技术篇(一流课程建设中的技术应用)、创新篇(一流课程中的改革与创新)、成果篇(一流课程申报技巧与要点)、案例篇(一流课程建设典型案例)等。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教师了解和把握“十四五”期间深化“四新”建设和“双万计划”的新任务新要求,熟悉和掌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流专业建设、申报、评估与认证的主要流程与规则,进一步提升教师成果总结与课程申报能力,不断提高院校人才培养能力,夯实教学新基建,助推学校工作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此次培训历时三个月,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项学习任务,教师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且总成绩达到90分可获取学时证书。培训期间,教师发展中心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做好培训管理工作,协助教师顺利完成培训。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