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与实施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31    点击:

7月27日至28日,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8位老师,赴成都参加由香柏树教师发展平台举办的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与实施专题培训。该项培训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莹教授主讲。

培训中,周屈兰教授表示教师应形成“教学学术研究”视角。他结合自身主持申报的全国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详细介绍了教改项目的定位与选题、撰写与流程、实施与成果,并分析了申报书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张莹教授以“知止有定,虑而能得”为题,围绕教学研究课题策划与执行进行详细讲授,提出用科研之法、育人之心开展教学研究,结合自身主持的两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介绍了如何提炼项目亮点、规避误区、做好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提出了把“繁”留给教师,把“简”留给课堂,把“衍”留给学生的教学观点。

专家报告内容生动详实,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教学研究工作进行指导和示范。针灸骨伤学院教师张晓林说:“两位专家分别从教学改革研究学术化、课程创新积累日常化的视角进行讲授,给予我强烈的教学认知冲击,激发了我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研究与教学创新实践方面的更高追求。”

此次专题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在总结复盘我校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和推进各学院开展好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