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27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学校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昙华林校区教学楼TJ201教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第一临床学院50余位临床教师参加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是推进教医研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师生教与学需求的及时回应,也是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提升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保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具备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永葆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不懈努力。

第一临床学院三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学习收获。中医内科教研室罗樱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深刻理解教学基本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要使用多种教学方法满足学习需求,教学反思有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认识到教师角色要转变角色,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并主动关爱学生。放射诊断教研室周爽老师表示,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要以学生为本,建立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要坚持创新,灵活运用教学工具,开展更接地气、更高效的教学活动,坚持理论联系临床实际,打造有温度的课堂。脾胃病科黄超群老师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化能力,积极参与临床教学改革,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持续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临床教师培训聚焦教学基本功训练,设置六个主题和两场教学示范课,分别由针灸骨伤学院沈峰教授主讲基本教学技能BTC、基础医学院陈会敏教授主讲PPT设计与制作、护理学院王向荣教授主讲大学教师课堂教学基本素养、药学院周雯副教授主讲用爱开启学生的灿烂人生、基础医学院严进副教授主讲课堂教学设计、外国语学院杨敏老师主讲教学创新,第一临床学院李浩和章茜老师做了教学示范课。各位主讲老师充沛的教学热情、严谨的教学态度、专业的教学能力、丰富的教学实践成果获得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接续作好教医研一体化工作,按照临床教学特点与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提升教学能力、研究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推动广大临床教师可持续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1-4:沈峰、陈会敏、王向荣、周雯老师为学员授课

       图5-8:严进、杨敏、李浩、章茜老师为学员授课

图9-14: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