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

11月2日下午,学校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学术讲座在昙华林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黄必胜副校长、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及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第一临床学院56位临床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第一临床学院负责人主持。

黄必胜副校长作开班致辞。他指出,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是不断提高临床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教医研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不仅对临床教师如何上好课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对临床教师自身职业生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临床教师一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当好白衣天使,又当好辛勤园丁;二是要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以深厚理想情怀、扎实专业学识、高超教学技能担当作为、不负使命。

开班仪式之后,针灸骨伤学院沈峰教授和基础医学院陈会敏教授分别以“基本教学技能BTC”和“PPT设计与制作”为题,对参训临床教师开展了培训。两位老师从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两个方面,结合课堂实例进行了细致讲解,内容生动丰富、可操作性强,对帮助临床教师提升教学基本方法和手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第一临床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以随堂听课、师生问卷调查、教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收集意见建议,在次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教师发展中心  第一临床学院)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