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赴十堰市中医院开展临床师资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

为提升我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9月23日至25日,教师发展中心选派教学团队赴学校附属十堰市中医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临床师资教学培训活动,十堰市中医院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洪亚群教授,针灸骨伤学院沈峰教授、万碧江副教授,基础医学院陈会敏教授、尹漾阳副教授,护理学院王向荣教授,担任专家进行授课。十堰市中医院相关领导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9月24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十堰市中医院李伟院长、黄斌副院长、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教学团队专家出席开班式。十堰市中医院领导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对十堰市中医院的邀请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以培促教、医教相长”的工作思路,引导大家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中医药教育事业之中,为我省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进入授课环节,洪亚群教授作了《学<职业准则>,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进行了细致剖析;王向荣教授讲授了《大学教师课堂教学基本修养》专题,从课堂教学仪态、课堂教学口语、课堂教学心态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和分享;沈峰教授讲授了《教学基本技能BTC》专题,围绕课堂导入技能、授课技能和结束技能的具体内容、方法和运用,结合课堂教学实践进行了生动讲解;尹漾阳副教授讲授了《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专题,对BOPPPS有效教学设计的起源、理念以及“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等六个模块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陈会敏教授围绕《教学课件的设计与美化》专题,结合自己多年来教学课件制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课件制作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和技巧进行了细致讲授。万碧江副教授进行了《基于网络课程及PBL教学法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课教学,通过现场示范,让临床教师真切体会到各种教学技能与方法在课堂教学中的综合运用。

9月25日进行教学演练,全体参训教师围绕培训内容,分三组逐一进行教学试讲演练,由教学团队成员进行点评和指导。参训教师通过专家点评、组员互评、学员自评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两天时间的集中培训,刷新了对教学的认知,对自身教学技能提升以及从临床医师向“双师型”教师转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附属医院临床师资培训工作,按照“以培促教、医教相长”工作思路,立足本职工作,深入临床一线、主动服务临床,大力开展临床师资同质化培训,积极引导广大临床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