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理论课教师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

为落实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风貌迎接中药学专业认证,11月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黄家湖图书馆八楼微格教室组织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理论课教师专项培训,邀请护理学院王向荣教授、基础医学院陈会敏教授和严进副教授为教师授课,全校各学院承担中药学专业理论课教学任务的教师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基础医学院严进副教授以“课堂教学设计”为题,从教学设计的概念、教学设计与传统备课的区别、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掌握和提升教学设计的基本技巧及方法。护理学院王向荣教授以“大学教师课堂教学基本素养”为题,从课堂教学仪态、课堂教学口语和课堂教学心态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结合生动的案例,让大家了解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所必须具备的课堂基本仪态以及规范口语运用和良好教学心态。基础医学院陈会敏教授围绕“教学课件的设计与美化”专题,结合自己多年来教学课件制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课件制作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和技巧进行了细致讲授。

此次培训工作对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水平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教师发展中心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竭诚满足师生需求,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