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入职教师试讲考核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掌握基本教学技能,6月17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在黄家湖图书馆八楼微格教室开展2020年入职教师试讲考核。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教师代表五人担任考核评委,13位教师参加了试讲考核。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在活动中指出,试讲考核活动是我校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激励新入职教师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的岗位中、系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的重要举措,希望新入职教师通过考核活动进一步助推自身教学技能提升,更好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13位教师结合入职一年以来随堂听课和助课助教情况,围绕课堂导入、提问、讲解、变化、演示、板书、总结等基本教学技能,对试讲考核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讲课时间20分钟。评委依照试讲考核标准对每位试讲教师进行综合评分,并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评委们认为,经过一年的助课实践,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有了整体提高,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希望以后能够针对自身教学薄弱环节继续学习提高。

试讲环节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将综合教师教学设计方案、现场试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得分情况进行汇总评分,为考核合格的教师颁发《湖北中医药大学授课资格证》。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考核情况,进一步深化培训内容、扩充培训形式,帮助新入职教师打磨教学技能,上好每一堂课。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